close

20090420202748-1901073493  

 

每次看見老大,心裡就覺得很痛,從小就一直注重他的教育,為的就是不要讓他有著跟我一樣的遺憾,但萬萬沒想到,在念大學後卻喪失了自信心,有了挫折感,從此對讀書不感興趣,卻要選擇了就業,我真的好痛好痛,很恨自己為何不能好好的教育他,讓他變成如此,而另一伴卻也都不具影響力,能夠有共識的來教育小孩,心中的痛真是無法言語,感到非常的愧疚。我真的很無力,精疲力盡了,好想好想放棄一切,為何小孩都變這樣了,他還能安然自在的玩遊戲,小孩也會有樣學樣,難道他不知其中的道理嗎?我又要怎麼教育小孩呢?

 

雖然老大選擇了就業,在經濟上少減輕了負擔,同時他還是蠻聽話的,這點算是很欣慰,但我感覺的出來,他也是完全沒動力,沒想法,一天過一天,儘管如此,我還是不會讓他完全放棄學業,逼著他一定要完成,但因工作的不便,只好選擇了假日進修,總之,一定不能讓他有遺憾,否則我會更加的想不開。

每次看著他體型,一天一天增胖,心裡的煩憂,就一天一天的累積,整個心情沒辦法舒暢,只好找他好好的談,讓他明白為了自己的健康,必須要想辦法讓自己瘦下來,鼓勵他每天下完班,要去運動,否則在繼續下去,身體真的要亮紅燈了,唉....他總是有著讓擔心不完的憂啊.....痛..........我該怎麼辦?怎麼做?才能幫助他呢?真是煩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